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 凝心聚力 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7-03-07 09:48:1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6日电 (全媒体记者张辉)5日下午和6日全天,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在所在界别参加小组讨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

张岱梨委员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任务务实科学,措施精准,是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总理在报告中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必须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放管服”改革事关全局、利在长远。几年来,这项改革持续推进,力度大、措施实,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企业和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差距。建议以更有力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更多感受到改革成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增强放权的协同性,相同、相近或相关联的审批事项应一并取消或下放。要为基层提高承接能力创造条件,确保基层接得住管得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应加快实现全覆盖,增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性。要针对群众期盼优化公共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朱世慧委员结合武汉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谈起2016年本届政府取得的巨大成绩,认为报告朴实、真实,成绩都是我们眼边的事情、亲身的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很骄傲。

马力委员说,从报告中看到了本届政府对振兴实体经济的决心和扶持力度。从企业的角度讲,报告中涉及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办法,让委员感觉到很实在、接地气。

陈平平委员表示,这份报告很提气,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以及城镇就业率、居民消费增长的预期,是切实可行的。

茅永红、戴皓、尹镇龙、胡树华、郑军、应代明、陈涵霖、袁伟霞等委员在所在界别纷纷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就加大减税清费力度、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加快医疗改革与创新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四湖流域防洪排涝灌溉工程等提出意见建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