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静代表建议:加大力度支持武汉知识产权法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14 08:03:5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会君)12日,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建议,加大司法体制改革力度,进一步支持武汉知识产权法院建设。

李静说,过去的一年,两高着力推动公正司法,着力服务保障大局,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和依法治国的新要求。

李静建议,继续加大司法体制改革力度,鼓励基层探索,对基层改革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加强顶层设计和协调,尽可能就一些重大问题统一标准,保障改革成效。目前,最高法已批复成立武汉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庭,从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要求看,从呼应国家创新驱动和中部崛起的战略实施来看,从加快建成湖北创新改革示范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需求看,从湖北自身科技优势和司法审判力量看,都有必要进一步建设知识产权法院,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给予支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