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端午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内众景区主打“屈原”牌 揽客有术
发布时间:2017-05-31 07:27:14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 张婷婷)昨天,端午小长假收尾复盘,“屈原”带来的巨大旅游红利让人惊叹不已。

武汉市统计显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74%,旅游总收入15.75亿元,同比增长28.15%。

湖北省旅游委数据则显示,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384.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3%、26.53%。

如此高人气以及巨额收入,与屈原有多大关系?黄陂区旅游局介绍,端午节期间,该区5A级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统筹规划,各景区都推出包粽子、玩龙舟等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结果非常受欢迎。最终旅游区3天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62%,总收入达到1700多万元。全区在主打“屈原”牌下,实现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56%。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最受游客欢迎。

武汉市旅游局介绍,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市37家景区围绕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推出了系列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东湖听涛景区端午赛龙舟,汉口里包粽子、画额、挂艾草、学编香囊,武汉革命博物馆听“屈原”讲端午,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端午快乐“晒”龙舟,东湖游船免费赠送粽子、香囊、许愿牌。

木兰草原首届“木兰草原草地龙舟大赛”在景区舞台区举行龙舟赛;木兰清凉寨推出穿汉服插艾草、包粽大赛、木兰汤、点雄黄、射五毒、编制五彩绳、斗蛋等民俗活动。

省内屈原故里秭归举办了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推出了屈原故里端午祭、“诗在民间”端午诗会、《大端午》情景剧演出、职工龙舟赛等九大系列活动。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旅游区也实现接待7.44万人次、收入268.13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