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在武汉不可错过的美食

武汉三镇美食地图

发布时间:2017-09-05 22:29:24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武汉三镇美食地图·汉口篇

  新中山大道

  “吃货的天堂”

  百年老街中山大道,历经两年封闭改造建设后,2016年底重新开街。老通城、冠生园、汪玉霞、五芳斋、蔡林记等老字号集体回归。当然,隐于大道两侧巷内的汉味美食,也数不胜数。 

  兰陵路

  “老汉口的早餐江湖”

  垂直于临江大道的兰陵路,低调而又不失繁华,这一带曾经是俄租界,这里的房子都属于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历经岁月更迭之后,保留了不少老字号美食。三狗牛肉面,武汉面馆里的传奇,几乎每桌都会点牛肉炒面。蒋婆抄手,抄手个头大,馅料足,纯手工现场包,出锅后汤清味鲜。王记生烫牛杂面馆,牛肉特别嫩。

  蔡锷路

  “老汉口的消夜聚集地”

  这条以蔡锷将军为名的街道丝毫没有战争年代严肃的气息,反倒是几十年如一日沉浸在一种觅食的愉悦与轻松之中。美食代表有:虾蟹螺神大王,几十年的老店。亮亮烧烤,吃个烧烤还要排一个小时队。解放烧烤王,腰花、鸡爪和虾球是推荐的必点菜。江城小厨,貌似所有的人来到这里就是因为这家店的油焖大虾。

  万松园

  “外地人必打卡的美食一条街”

  这里什么吃的都有,每当到了晚上就会车水马龙。狭窄的道路挤满了车和人,不少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特别是夏天,走在这条街上,空气里都弥漫着小龙虾的香气。这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不好吃的店都无法生存。

  胜利街

  “地道的老武汉风味”

  胜利街贯穿原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两侧仍保留了不少租界时代遗留的欧式建筑。除此之外,它还是一条充满着烟火气息的美食街,藏着许多地道的老武汉风味。堤角牛骨头牛肉面馆,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牛骨头,买回去自己煲汤炖菜都非常好吃。还有高氏烧麦、玲曼甜点、亮亮烧烤王,味道都是不错的。

  渣家路

  “烟雾缭绕中的烟火气”

  渣家路,充满着武汉的烟火气,特别是到了晚上。放眼望去,热闹的馆子种类繁多,什么吃的都有,烟雾缭绕间,消夜的武汉伢们围着小方桌喝酒咵天,勾勒着一幅生动的市井图。田师傅香辣虾蟹,据说在这条街上名气不小,这一条街就有三处店子。小方汤包,这家小店可不卖早点,下午五点左右出摊,卖到凌晨一点钟左右收摊,地地道道的消夜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