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砥砺奋进的五年】立新村和木耳的不解之缘让村民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7-05-23 21:39:02来源:国际在线进入电子报

空中看立新村的八个木耳大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化雨):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的脱贫工作中,通过发展优势产业让贫困户脱贫是其中的重要方式。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是一个以农业种植为主的贫困村。为了帮助当地贫困家庭尽快脱贫,保障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能有所收入,当地积极探索“龙头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发展菌类产业园,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立新村正在建设的木耳产业园,就是嘎什根乡和立新村一起探索出的一个脱贫方式。

2017年春节刚过的时候,吉林省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的村头空地上陆续出现了8个黑色的大棚。随后大棚内开始有一些农户正在忙着挂菌袋。到了5月份,在这些菌袋上已可看到刚刚长出的木耳。这种场景,对于这个长期以水稻种植为主的小村落而言,是新鲜事物。

立新村木耳产业园还在建设中。

立新村是吉林省国家级贫困县镇赉县嘎什根乡下属的一个贫困村,全村规模不大,仅有197户630人,95%以上的农户以种植水稻为主。到2016年底,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60户,82人当中还有12户、24人未脱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