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进高校课堂

发布时间:2017-10-27 11:41: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陈静)艺术学院谈国产动画增强文化自信,外语学院阅读英美报刊中的“十九大”……武汉商学院各个教学学院的多名专业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第一时间结合专业知识,进入课堂,武装广大青年学子的头脑。

  “我很羡慕你们,你们将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建设者和见证者。”26日下午,教师邬宁正在给16级动画专业学生讲《动画剧本创作》。课堂上,他列举出孙悟空、葫芦兄弟、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典型国产动画人物,对比迪士尼运用中国元素拍摄的电影《功夫熊猫》,鼓励学生提升动漫人物形象塑造,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他要求学生牢记习总书记的话:“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23日下午,该校商务英语一班的同学正在上英语课,任课老师喻娟结合《英美报刊阅读教程》特点,联系十九大热点词汇,为同学们讲解了英美报刊中极具中国特色的英语词汇。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大学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北一教学楼301教室内,2016级物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正在学习《房地产经营与管理》课程,青年教师贾晶教导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投身武汉市政府正在实施的红色引擎工程与红色物业建设。此外,在2017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旅游学概论》课上,付昆教授教导学生结合“十九大”认识未来人生的职业规划。工商管理学院讲师袁亮在讲授宏观经济时,提到十九大提出的经济决策、经济战略,都会影响到经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