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宣讲在基层丨工地上的十九大课堂

发布时间:2017-10-27 12:11: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大华、李经玮)“在外打工,还担心家中的土地不归你了吗?”“孩子跟父母进城上学有好政策吗?”“农民工养老怎么办?”……26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军运城项目工地,一间工人休息室成了一间临时的简易课堂,给工友们释疑答惑的,是一名朴实的农民工党员史水仿。

史水仿,今年51岁,来自天门横林镇。有着26年党龄的他是一位老木工,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少工友就报告中关心的话题求教他。

能否集中一个时间,大家一起学习报告,交流体会心得?他的想法得到了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尹乐明的支持,两人一起找报告全文学习、整理了一份工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的“十九大课件”,工地休息室就成了“十九大课堂”。

“习总书记说的脱贫啊,不是说就给咱银行卡转钱,那凭啥啊,而是要发展公路、地铁这些工程,要发展产业,有工程、有产业,咱就有活,还怕没钱挣,还怕脱不了贫?”老史边说边做出一个大工程的动作,工友们连连点头。

“咱们农民工将来怎么养老?首先咱们有土地啊,土地是最大的保障,国家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习总书记说了,要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要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咱们以后跟城里人一样都是有养老保险的,咱们最重要是安全工作、身体好,退休了咱们也去全国各地旅游下,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老史接地气的讲解引得工友们阵阵掌声、连连称赞。

“老史厉害,讲得通俗,我们听得明白!咱农民工更有奔头了。”分享体会时,砌筑工人张二胖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