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铁必须自身硬——八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11:21: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加强党的领导、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方针、目标任务,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正确指引。

打铁必须自身硬,就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补“精神之钙”,抓“关键少数”,树“四个意识”,强“主体责任”……5年来,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但也应看到,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就要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当年的那艘小船,一不小心开成航母了”——十九大期间,网友自豪的话语,道出了人民对党的情谊,也道出了对复兴伟业的期盼与自信。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要求我们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住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抓住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个着力点,紧紧围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

打铁必须自身硬,就要牢牢把握、深入推进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才能进一步铸牢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才能夯实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才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才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才能增强党自我净化的能力;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才能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把民族复兴推进到今天这样的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一定能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