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湖北设改革奖 千万元奖先进
发布时间:2017-05-12 07:18:55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我省设立国内省级层面第一个改革奖——“湖北改革奖”。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湖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和成效。

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副主任陈志勇介绍,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显著,初步形成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良好态势。近4年来,我省共推出省级层面改革项目913项,其中,2014年375项,2015年200项,2016年187项,2017年151项。

湖北在全国第一个成立省深改领导小组,目前,一系列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其中,经济方面,“放管服”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从2013年以来,省政府先后分五批取消、下放、调整省级行政审批等事项603项,目前保留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缩减至265项。民主法制方面,率先在全国人大系统中建立省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平台。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等司法责任制四项改革基本完成。生态文明方面,大力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成效显著。深入推进碳排放交易试点,交易量和交易额稳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湖北改革奖经中央批准设立,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领导评奖工作。改革奖设奖金1000万元,由省财政列入年度预算。每两年为一个奖励周期,奖励分湖北改革奖单位奖、企业奖、项目奖和个人奖四类,各设10个奖励名额,获奖个人只享受荣誉。具体奖励范围包括湖北省范围内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改革工作,对象涵盖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

评选分初评、中评和终评三个步骤。目前,首届湖北改革奖的中评工作基本结束,正在汇总三方评审结果,拟在全省改革工作会议上颁发首届“湖北改革奖”。陈志勇表示,设立这一奖项,旨在对改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企业、项目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以此营造勇于改革创新、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的社会氛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