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湖北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国前列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7-05-26 07:15: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第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在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成果丰硕。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锐意生态文明改革,扎实推动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先后出台《湖北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湖北省党政领导干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行为警示》等文件,环保会同统计、审计等部门开展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简易版)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简易版)工作,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构建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综合共治的环保工作格局。

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北在全国率先全面推开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由各级审计机关组成1152名审计人员,对116个市州县开展全面审计,对鄂州等7个地方进行深层次试点。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省出台《湖北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修订了《湖北省工业与生活用水定额》,开展了节水型企业、灌区及公共机构创建。利用宜都市被列为全国水流产权改革试点的契机,稳步推进全省水流产权改革。积极探索、推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经验。

湖北环境质量逐步向好,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优良水质比例较上年提升2%。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