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家庭农场突破2.5万个
发布时间:2017-05-25 08:22:2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我省注册的家庭农场,已经突破2.5万个。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披露了全省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举措和进展。

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桂华介绍,我省致力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打造现代农业主力军,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CEO、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截至2016年底,全省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别达到70521个、25630个,同比分别增长16.1%、28.6%,系统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万余人。

2016年,由于因灾减产和主动调减,我省粮食总产量为510亿斤,仍居历史第四高位、全国第十一位。夏收油菜、淡水产品产量,均连续21年居全国第一位。畜牧、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呈现量稳、质优、效增的良好态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