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湖因城美城因水灵
发布时间:2017-05-18 07:37:20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闹中取静的硚口张毕湖

如诗如画的新洲涨渡湖

五彩斑斓的东湖夜景

楚天都市报讯

 

清澈的湖水波光潋滟,笔直的水杉屹立其中;鱼翔浅底,虾蟹横游,成群的白鹭,在水杉林里穿梭;争奇斗艳的野花,四溢着芬芳……

这是记者近日在新洲区涨渡湖湿地公园看到的情形。而这,只是荆楚大地755个湖泊的一个小小缩影。

湖北素有“千湖之省”之美名,武汉则有“百湖之城”的别称。为防止湖泊面积减少、避免水质污染,为保护和改善湖泊生态环境,我省通过出台《湖泊保护条例》、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竭尽所能保护湖泊湿地。

湖因城美,城因水灵。经过努力,身边的湖泊越来越美,就像今天的东湖,通过生态治理和绿道建设,已然成为大都市闹中取静的好去处;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城中湖,也成了市民散步休闲的养心之所。

江河似碧带,湖泊如玉盘。她们星罗棋布,扮靓荆楚大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