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湖北文化场馆内外 群艺活动荟萃
发布时间:2017-05-12 07:30:57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湖北省博物馆内精品文物众多,是市民和外地游客了解荆楚文化的重要场所

  图为:湖北省图书馆内书香四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食粮”

  图为:拿破仑文物展在省博展出,吸引了众多观众

  图为:法国顶级艺术品在湖北美术馆展出

  图为:潜江曹禺大剧院外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摄影:记者宋枕涛 魏铼 李辉 王永胜

  每天上午8点半,家住潜江的刘平,会准时带着一群姐妹来到曹禺剧院练功房,排演特色广场舞,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细细打磨。到了晚上7点半,她们就来到潜江市民体育中心的广场上,同夜色与晚风一起舞蹈,沉醉。

  她们是我省参加过各级广场舞展演的14956支队伍中的一支——潜江市园林社区舞蹈队。

  刘平是这支舞蹈队的领队,2013年退休后,刘平邀约上几个姐妹,组建了一支8人的舞蹈队伍。那个时候,她们像大多数广场舞者一样,选择了零成本的广场。潜江市民体育中心的广场,就是她们的舞台。但刘平跟别的舞蹈队长不太一样,她雄心勃勃:“不跳那些千篇一律的广播体操式的动作,作为潜江人,要跳出潜江的特色。”

  2014年,姐妹们穿着红红的“虾衣”,佝下腰,伸着爪,踮起脚一步一踩,创造出了一种滑稽可乐、颇具潜江风味的广场舞《龙虾情韵》,在潜江的龙虾节上大放异彩。2015年,她们又创排了《花鼓戏迷》,跳出了群众看花鼓戏的欣喜之情;2016年,她们创排《皮影情》,用舞步再现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奇妙之处。

  三年间,凭这三支自编自导的舞蹈,她们从潜江的广场跳上了武汉的洪山礼堂,在湖北“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群众展演活动中,夺得三连冠。而现在刘平的这支广场舞队,也扩展到固定五六十人的规模。

  “今年潜江曹禺大剧院建成后,提供了一个练功房,给我们广场舞蹈队排练用,今年夏天就再也不用晒太阳了。”刘平说。

  据记者了解,潜江曹禺大剧院总投资近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70亩,于今年3月落成。在遍植梅树的“梅花岛”上,剧院俯瞰一汪碧绿的湖水,以及远处红色的廊桥,美不胜收,堪称县级城市中的“最美艺馆”。

  我省各级艺术场馆深受群众欢迎,有像省博物馆、省艺术馆、省图书馆、武汉市博物馆、武汉市美术馆、琴台大剧院等一批全国一流的场馆。五年来,我省还统筹城乡文化设施建设布局和资源配置,推进市级“三馆”(公共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和县级“四馆三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遗展示馆、剧场、国有文艺院团综合排练场、农村文体广场)建设,让各地群众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文化资源。丰富多彩的群众艺术活动,在各地如火如荼,仅广场舞一项,每年参加各级展演的群众就近40万人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