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发布丝路重点项目 总体规模一百五十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05-26 08:31:1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研修班学员张红、实习生高源)为落实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省商务厅昨发布了《湖北省2017-2018年度“一带一路”重点支持项目库》,项目共计45个,总体规模(包括投资额和工程合同额)150亿美元。其中投资类36个,投资额84亿美元。

从项目数量看,与上年度相比,2017-2018年度重大项目数量增加了12个,规模新增10亿美元。这批项目中,规模10亿美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从行业看,这些项目涉及24个产业,既有以汽车、农产品、化工、水泥等我省传统富余优势产业,又有交通、建筑、电力、专用设备等装备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最多,水电项目数紧随其后。

从区域看,项目分布在25个国家,主要集中在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泰国、印尼等地,并逐步向法国、德国、比利时等西欧发达国家延伸;从投资主体看,45个项目由我省37家境内企业负责实施,其中民企23家,国企14家;从所属市州看,大部分市州都有入库项目,其中武汉市最多,达12个,规模近28亿美元。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我省企业以基础设施、优势产能、境外园区、口岸通关建设为重点。去年鄂企在沿线国家完成工程营业额33.8亿美元,华新水泥、安琪酵母等一批企业海外建厂,中比科技园、泰国北斗产业园等境外园区进展顺利,中欧(武汉)班列已建立覆盖欧洲、中亚28个国家的国际物流网络系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