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挂牌 35项审批“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17-04-01 19:36:5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IMG_8978_副本.jpg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挂牌,相关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同期开始启用。记者 周三春 摄

 

IMG_3085_副本.jpg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区划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今天就有企业办理在自贸区的登记注册了,流程和在其他市区一模一样,很方便。”4月1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以下简称“武汉片区”)在东湖高新区挂牌。当日,位于光谷政务服务中心的武汉片区政务服务窗口同期启用。

  据了解,武汉片区面积70平方公里,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最大、最成熟的片区,全部位于东湖高新区内,涵盖东湖综保区、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光谷中心城、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七个专业产业园区。

  武汉片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际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承载多重国家战略,武汉片区将按照创新、开放“双轮驱动”发展的总体思路,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协同发展。

IMG_3071_副本.jpg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在东湖高新区挂牌。记者 周三春 摄

IMG_3084_副本22.jpg

  35大类行政审批事项可“一站式”办理,其中不少此前只能在省一级办理。记者 周三春 摄

  当日记者看到,位于光谷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13个行政服务窗口已经开始办理业务。

  据介绍,目前在这里可以“一站式”办理35大类的自贸区政务服务专区的审批服务事项。其中,商事登记、海关和外国专家局的相关事项,都是首次在光谷接受办理。

  “自贸区的设立是打造创新高地,而不是政策洼地。”当日,东湖高新区政服局副局长夏华强表示。注册在自贸区,尤其对于外贸出口类、跨境电商类的企业开展业务,或者企业引进国外人才都会有很多便利。

  他举例,对于外国专家的在华工作审批,以前只能在省一级办理,现在自贸区服务窗口就可以办理。如果需要,自贸区还可以突破既有政策,对于专家的在华时间等限制予以放宽。“随着后期发展,武汉片区还会有更多先行先试的政策出台。”

  据了解,目前自贸区武汉片区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包括17类改革举措、207项工作事项(含行政审批与服务34项,创新创业55项,科技金融50项,对外开放68项),今年将启动其中110项工作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