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目标已定,不怕山高路远

发布时间:2017-11-16 11:02: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婷 通讯员 杨雄飞

一份走村入户的礼物

晨曦中的汉江平原,美丽清新。

8日一大早,十九大代表、荆州市委书记杨智来到精准脱贫联系点枣林村,为乡亲们捎来一份礼物——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新修订的党章。“长的是喇叭吔,欢唱吔十九大……”刚到村口,就听见一曲喇叭调响起。

这是马山镇枣林村马山民歌队自编的学习十九大民歌。“以马山民歌为载体,宣传十九大精神,很有创造性。歌词还可以再深入一点。”杨智一边分发学习材料,一边招呼围拢过来的党员群众代表落座。“今年,茭白专业合作社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500亩土地,直接帮扶10余户贫困户。”合作社负责人倪华宝围过来说。“流转土地,就要选择这样的种田能手!”杨智竖起大拇指。

在荆州,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流转率快速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总量已达4.1万个。“不能松劲!”杨智叮嘱身边同事,乘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争取2019年全市实现41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杨智鼓励大家。

优先考虑教师公寓建设

几幢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新建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宽敞明亮,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

9日上午,杨智来到这里宣讲十九大精神。“你们是全省第一个创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职业技术学院。”杨智对学校党委书记陈飞说,“今天,我想听听师生们的想法。”“希望地方政府积极支持教师公寓的建设。”一位教师提问。“教师公寓一定会建,而且优先建!”杨智的回答赢得一阵掌声。

会后,杨智请来荆州区区长夏光宏到学校,共同商量推动项目建设。“荆州职院教师公寓楼规划用地涉及拆迁户662户,正在做动员工作,校门口原来是派出所,为职院发展已搬迁。”夏光宏说。“建设进度确实慢了点。要优先考虑职院建设,优先考虑教师公寓项目。”杨智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我们地方政府也要积极支持职院“湖北一流、全国知名”的规划。目标确定了,就要加快推进。

9日下午,杨智又赶赴参加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签订。

备忘录由荆州纪南文旅区与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三方将开展生态城市技术合作,通过专家评审后,将推动该项目落地建设。“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希望法国的先进经验促进荆州绿色发展。”协议签署前,杨智向法方代表介绍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10日一早,杨智一行前往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要申报国家高新区,没有孵化器怎么行?”持续3个半小时的座谈会,随着问题深入,变成了一场红脸出汗的问政现场。

荆州高新区目前是省级高新区,前身为荆州华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要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君表示:“项目用地矛盾凸显,拆迁无进展,重大项目无法推进……”“高新区和开发区的核心差异,大家搞清楚没有?”一句问话,让现场有些干部坐不住了。“国家高新区的核心内涵在于孵化器。”杨智说,农高区特色要举“农”旗,坚定实施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战略,尽快建立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化与“三校三院”的合作。

黄君回答:“科技中心这个项目,由于资金收储的收益与建设所需资金差额较大,区里和市城投公司建设难度很大,推进缓慢。”“城投公司要落实土地置换,加快建设。依托科技创新,才是高新区的内涵。”杨智直言不讳,“不光是拿一块国家级高新区的牌子,更要加快建成江汉平原名副其实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推动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发展。”

后记

枣林村支部书记焦华昨日告诉记者,荆州区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村里来了,与村民一起修改完善马山民歌,更好宣传十九大精神。

荆州职院党委书记陈飞说:“学校向市城投公司提出了控制性规划调整申请,由教育划拨用地改为住宅用地,市城投公司已经委托市规划设计院作控制性规划调整方案,由市规划局研究。”

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君告诉记者,由荆州城投公司投资建设的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已完成选址、土地报批、方案设计和资金筹措。在建的专家工作站已完工,近期可投入使用。

短评

“担当”二字重千钧

有什么样的目标,就要有什么样的担当和行动。

荆州今年要完成6万余户棚改拆迁。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去年北京棚改总量为2.9万户。

重压在肩思奋进,“担当”二字重千钧。

担当既是改革的需要,更是荆州660万百姓的期望。

当前,荆州正迎来打造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重大发展机遇。

发展的号角已吹响,化压力为动力,以更高的目标、更远的目光,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地干。

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迎着晨光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