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琅琊榜2》剧情高虐 郭京飞黄晓明“领盒饭”

发布时间:2018-01-12 15:05:49来源:娱乐综合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目前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据了解,本周播出的剧情中,郭京飞、黄晓明等演员剧中的角色将先后“领盒饭”,不少生死诀别的桥段更是虐心,相信会让部分观众潸然泪下,剧方因此呼吁观众本周观看前先备好纸巾。

  萧平章悲情下线

  黄晓明面对好评“感动得快哭了”

  上周,经过济风堂的努力和萧平旌的偶然发现,成功找到了治愈瘟疫的药方,拯救了整个大梁,不料萧平旌却在此后中了霜骨剧毒,生命垂危。为了弟弟,黄晓明所饰演的萧平章毅然前去寻找濮阳樱讨要解药,但濮阳樱的条件却是逼迫萧平章付出自己的生命。

  作为长林王府的“顶梁柱”,萧平章最后决定冒着付出自己生命的危险,为弟弟争取更多时间,拿到一份解药的同时也让自己中了同样的毒。幸好此时济风堂老堂主与林奚找到了可以仅靠一份解药就治愈萧平章、萧平旌兄弟二人的方法,但更遗憾的是,北境军情告急,萧平章没时间进行治疗,只能匆忙赶赴沙场,保卫大梁,并最终因中毒导致身体衰竭,在战场上悲情阵亡。

  在萧平章重返战场前,不论是与蒙浅雪或长林府其余人告别的桥段,都充满泪点,这样一位喜怒不形于色、铁汉柔情的萧平章也是黄晓明性格中的一个侧面,“我对这个人物的总体设计是隐忍克制的,他需要承担很多东西。比如我今天要跟你说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但我会尽量用轻松的语气说出来,不增加你的负担。”黄晓明更在采访透露,面对该角色一路以来观众给予的好评,“我都感动得快哭了。”

  大反派濮阳樱也要告别

  郭京飞赞黄晓明是真正的美男子

  本周的“盒饭”还在持续加热中,除了萧平章,郭京飞饰演的濮阳樱也将与观众告别。作为目前剧里最大的反派,濮阳樱在剧集中段就下线可谓十分“反套路”,导演孔笙谈及这样的剧情处理是因为“只有萧平章的去世,才能让长林王府父亲、弟弟、世子妃不得不转变。而濮阳缨的死去,则让这部剧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反派,自此之后只有目的不同的正面角色。”他透露,未来剧情的重点将变成“正义”与“正义”之间的较量,其中的胜者,将改变大梁。

  濮阳樱的下线相信也会让不少观众感到扼腕,毕竟自开播以来,他就是该剧的人气角色之一,“精致女孩”的造型频频受到热议,就在本周他还将再次改变造型,展示自己一头长长的无比飘逸的柔发,在荧屏留下最后的“倩影”。郭京飞对于这一角色也十分重视,他说:“濮阳缨是我从事影视创作以后,第一次像话剧一样地去创作一个角色,让我挺开心的,也找到了好久没有过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在他下线前与黄晓明的一场对手戏上,他还自己加了句夸赞黄晓明的台词“真是个聪明的美男子”,作为与黄晓明的告别,也表达两人的惺惺相惜,因为他认为“晓明才是真正的美男子,是一个很好很聪明的人。他有这样的发展,是因为有过人之处,在拍摄过程中很认真地去研究自己的角色。为人热情,很喜欢帮助人,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东方卫视正在热播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每周一至周三晚22:00,两集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