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动态

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十五)

发布时间:2017-12-12 10:29: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宣讲地点:省委统战部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望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说,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最核心最紧要的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统战工作新认识,认清统战工作新形势,领会统战工作新思想,掌握统战工作新规律,把握统战工作新要求,立足实际、履职尽责,争当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的排头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宣讲地点:省环保厅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宣讲十九大精神。她说,党的十九大立足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郑重的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余桃晶)

●宣讲地点:省旅游委

12月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向荣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要总体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和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省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大力气解决我省旅游业城乡发展不平衡、乡村旅游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游生活的需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熹 通讯员 程芙蓉)

●宣讲地点:省经信委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祺扬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是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主线。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和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任之初)

●宣讲地点:省委老干部局

11月3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从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听完报告,大家一直认为,要发挥好老干部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康 通讯员 周菲)

●宣讲地点:武钢集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围绕十九大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核心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阐释了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武钢集团负责人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一线,引领企业转型发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张文成)

●宣讲地点:中外运湖北有限责任公司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在历史视野和国际比较中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通讯员 陈艳芳)

●宣讲地点: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11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覃道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为题,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根本要义、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落脚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提振精气神、展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体现新作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通讯员 郭晓雯)

●宣讲地点:中建幕墙有限公司

11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斌雄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勠力开启新征程,同心实现新目标》为题,从“十个方面深刻认识”、“六个聚焦”入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解读,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成就、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和新任务。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中,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部署,找准推动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双轮驱动,实现企业科学发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通讯员 徐娜)

●宣讲地点: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教授从十九大的总体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主动转型升级,推动新一轮发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万经煌)

●宣讲地点:武汉东湖学院

11月2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荣作主题报告,他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李骞 詹颜)

●宣讲地点: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作宣讲报告,他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生动的解读。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宣讲会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讲解透彻,是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詹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