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动态

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十六)

发布时间:2017-12-13 09:53: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宣讲地点:省质监局

12月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中桥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解读。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十九大作出的有关质量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全省质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助力质量提升,为质量强省添砖加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张雪燕)

●宣讲地点: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12月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到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郭忠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内涵丰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邹平)

●宣讲地点:葛洲坝集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光耀以《新思想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成果,并从大会主题主线、过去五年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付俊雄表示,各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贡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蔡安庆)

●宣讲地点:华中师范大学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师生们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她介绍了大会意义、大会主题、大会成果,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冯圣兵)

●宣讲地点: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11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以《十九大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为主题,分别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认清新时代特征,全面把握未来发展大趋势和政策导向,准确理解当前的发展任务与改革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概述。他说,大学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用创新引领发展,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郝甜)

●宣讲地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教授作宣讲报告。他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纲领”这一主题,从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深入、详细的解读。他建议,高职院校应加强研究党的十九大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转变思路、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共建共享,奋进新时代。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梁晓莹 通讯员 何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