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动态

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武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12-26 09:55: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郭占军、许志强)“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我们享受了110万元的所得税优惠,并且是快速办结。”12月25日,龙翔药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库红盛感慨道。这是武穴市税收减免政策从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带来的变化。

今年以来,武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实施流程再造,补上“短板”。该市地税部门以“互联网+税务”为抓手,推出5类17项34条便民办税服务,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收1902万元,纳税人满意度大为提升。

武穴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强化数据共享和协同应用,加快推进网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今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6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压缩50%。今年9月,市国地税联合共建办税服务厅,推行“一窗式”服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税”,办税效率提高50%。

营商环境的提升,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提升了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五类市场主体1.5万户,完成“个转企”205户。新增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和5家“四板”挂牌企业,上市上柜企业达5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