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2017媒体问政]“名声在外”的非法二手车交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7-09-26 23:59:48来源:湖北日报网

  

  非法二手车市场“声名在外”却无人管

  省商务厅厅长:将研究整治方案精准施策

  【暗访短片】

  黄石市民反映,阳新县白沙镇梁公铺有很多村民十多年来从事二手车买卖,交易的车辆中甚至还有报废车,至今没见有任何部门来管。

  在106国道梁公铺段两侧,暗访人员看到,许多户村民的家门口停放着待售货车。卖车村民坦言,整条街全部都是没有牌照的黑车。

  报废车交易点老板说:“在乡下跑买黑车就可以了,上不了牌照,只能挂个假牌,我可以给你搞一个。”

  进入106国道旁边的梁公铺村,只见供出售的、已经拆解的报废车,一辆接着一辆,密密麻麻停放在村道两旁。一个村民说:“我们这里卖二手车比较出名的,河南啊湖南啊,都知道我们梁公铺。”

  从事二手车交易必须要经商务部门认证和备案。阳新县商务局对梁公铺这个“名声在外”的非法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如何监管的呢?对此,阳新县商务局副局长李参月说:“现在还好一点,应该没有整车卖。这个二手车市场,自然会消失。”

  随后,暗访人员问黄石市商务委的工作人员,他们为什么不执行监管的职责呢?黄石市商务委员会李主任说:“这应该是属地管理,所有的事情就该阳新负责。”

  【现场回应】

  “梁公铺这个非法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经存在十多年了,您之前知不知道?采取过什么整治措施?”主持人现场向阳新县副县长陈新华发问。

  陈新华坦言,这个问题查过多次,不过屡治不绝,也反映了政府部门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我们深感自责,一定要痛下决心解决好”。

  “看到短片反映的这个问题,我特别心痛,省商务厅和我自身都有责任。”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表示,她将带队到现场深入调研,和当地有关部门一起研究整治方案,精准施策,疏堵结合,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充分考虑当地的产业发展和人员就业,促使当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