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招办提醒:收到录取通知书务必上网核实信息
发布时间:2017-07-08 10:31:14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实习生洪苗苗)本科助学班和普通的本科一样吗?不是的,前者不需要参加统一高考、统一录取即可就读。连日,有不少考生向省招办咨询。省招办同时提醒,高招录取期间容易发生招生诈骗,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有考生问,“全日制本科助学班是什么性质?”省招办解释道,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属于自学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专科、本科)教育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以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而目前进行的是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是经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审批手续,但自考是高等教育中的一种形式,跟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有区别,入学门槛较低,不需要参加统一高考、统一录取即可就读。

省招办表示,普通高校录取期间,有些个人或机构故意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高等学历教育的区别,也给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蒙骗考生和家长,招揽生源,骗取钱财。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登陆湖北招生信息网或到县市区招办查询、核实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过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湖北考生只有经湖北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才能注册取得普通高校学籍,毕业后才能取得普通高等教育的学历文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