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京华感受|倾听北京 瞩目中国

发布时间:2017-10-18 07:41:46来源:湖北日报

秋满京华,盛世盛会。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航程在万众瞩目之中。规划发展蓝图,部署大政方针,每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成为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节点。举足轻重的大国,胸有丘壑的谋划,人们有理由相信,党的十九大会释放更多信号,给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

美好生活的新未来在万千期盼之中。已经吸引40多万人次参观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有一面万众笑脸墙,每个“追梦人”“圆梦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民生的改善、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大方向、大目标同向而行,大步向前的中国,是充满活力的“梦工厂”。站在新起点,胸怀热情、拥抱梦想,人们有无限期待,这个秋天的盛会必定会打开更多机会之门,播撒更多希望和幸福的种子。

代表们肩负的重托在共同关注之中。“这次考试我拿了全班第一。我们家离脱贫致富,也快了!感谢党的关怀!您这次到北京参加十九大,一定把我的心声带去。”这是荆楚理工学院大三学生胡丹给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代表发的短信。“祝贺!放心!一定!”余学武简短有力地回复。2200多名从全体党员中挑选出的优秀分子、杰出代表,他们的所思所行,连通发展的脉动、人民的心声,人们寄望他们忠实履职、不负重托。

人民大会堂东面,国家博物馆遥遥相对。历史与现实在这里呼应。这里见证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砥砺奋进之路:为了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人从1921年的嘉兴南湖出发;为了崇高的追求,中国共产党人今天昂扬再出发。

10月15日,一份《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记录下5年来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一件件大事,如一个个脚印,让人们窥见中国奇迹背后的密码,更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憧憬。

征程万里风正劲。梦想在前,使命召唤,“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历史在期待着我们,世界在期待着我们”!

湖北日报评论员肖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