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湖北代表团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时表示 拥戴核心 维护核心 服从核心 紧跟核心 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7-10-19 07:15: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甘勇、周呈思)1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湖北代表团代表满怀激情,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和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四个着力”的要求,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

蒋超良代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标注了我国发展的新方位;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拓展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格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蒋超良代表说,湖北同全国一样,过去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贯彻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取得显著进展;管党治党取得显著成绩;意识形态工作显著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突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取得显著效果。从湖北五年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湖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的结果。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指引的目标和路子走下去,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蒋超良代表说,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着力”的要求,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晓东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上登高望远,理论上博大精深,战略上深谋远虑,实践上务实创新,情怀上真挚为民,是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特别是靠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心忧国家、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怀,虚怀若谷、以身作则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事业就有了主心骨、方向标。迈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关键要把握“四个最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最大的大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全党最大的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揽“四个伟大”,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最大的使命。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我们要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围绕解决湖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凝神聚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集中力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的湖北篇。

罗清泉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是为未来中国划定新航向、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一是向全世界做出重大政治宣示,回答了我们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二是回顾了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三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四是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新的阐述、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五是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陈一新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五个开创性、划时代”。一是核心作用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最根本的是全党全国全军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伟大领袖、英明统帅的掌舵和引领。二是发展变革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最显著的成效是强党强国强军。三是理论创新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最伟大的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理想使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中国梦已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当代理想。五是制度创新具有开创性、划时代,制度创新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成效之好前所未有。

张昌尔代表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激动,备受教育、备受鼓舞。报告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里程碑,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总结的历史性成就是世界性的奇迹,特别是国家发展、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性贡献,必将载入史册。报告部署的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必将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