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京华感受|激情在迸发 力量在升腾

发布时间:2017-10-19 09:02: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肖擎

在电视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

当全体高唱国歌,“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当全体肃立,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为了总书记报告中的动人话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当总书记说到,“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掌声响起;“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掌声再次响起……3个半小时,70多次掌声,掌声里,豪情万丈,掌声里,万众一心!

人民的激情在迸发。

来京参会的我省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的郑雄代表说:“最感动的、最心潮澎湃的是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代表们一句句热情真挚的话语,一番番发自肺腑的心声,饱含着对于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巨大喜悦。

民族的力量在升腾。

在中南民族大学,在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工地……从城市到乡村,从校园到社区,人们围在电视旁、坐在电脑前,聆听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看着复兴圆梦的宏伟蓝图在铺展,感受伟大时代发出的热切召唤。

中国的发展前后相续,犹如一段又一段铁轨,连接成我们前行的历史。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梦在前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