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张曙代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7-10-19 09:04: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代表认为,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生根在基层,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增强党的执政能力。

如何向基层延伸?张曙代表说,要抓住一个关键、一个重点、一个要害。

关键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健全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内容,打造责任链条。强化履责管理,加强责任督导、传导责任压力,完善责任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重点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怨、最恨的问题抓起,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违规摊派、挥霍浪费问题,坚决纠正治理执法不公、“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

要害在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要强化组织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上级对下级的监督,加强开展基层作风巡查,拓展群众监督渠道。还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