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愚公支书”王光国代表——一份五年接待费清单折射党风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22 07:24: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们村知名度越来越高,各级部门到村里调研的越来越多,可村里的接待费支出却越来越少,最近3年是年年‘零招待’。”昨日,建始县龙坪乡副乡长、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代表,拿着一份他专门带到十九大上的本村5年接待费清单,在代表驻地与其他代表分享。

记者看到,这份清单是:“2012年,接待费2148元;2013年,接待费1546元;2014年,接待费0元;2015年,接待费0元;2016年,接待费0元。”

地处深山的店子坪村以前没有出山的路,王光国带领乡亲们在绝壁上凿出致富路,成为闻名全国的“愚公支书”,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店子坪村也出名了,成为精准扶贫样板村。

“上级领导来后都能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王光国说,上级领导来调研时,吃住不让村里管,有的就自费吃住在农家。

2015年,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村里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吃住自己解决。热情好客的村民想请他们品尝一下当地农家菜,被他们谢绝了。“他们说,‘党员干部要讲规矩,我们是从北京来的更要讲规矩。’”王光国回忆,各级来调研的,一般都是来一辆车,不要人接,也不要人陪,到村后自己开展明察暗访,有的直奔农家。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党风的变化,我们在最基层,感受最真切。如今的好党风是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锤接着一锤敲出来的,我为全面从严治党点赞。”王光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