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荆楚回响|金融助力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17-10-22 10:21: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 通讯员蔡瑰 向华

“孙行长,我们又见面了,欢迎!”18日下午,见到农行武汉佳丽支行副行长孙宇磊,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粟旸迎上来。

“听说你们准备上马装配式木屋结构房生产线,我们来公司看看,了解一下你们有什么资金需求。”孙宇磊开门见山。

康欣新材是一家从事集育苗、造林、木材深加工为一体的国家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部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产品包括集装箱底板、绿色建筑板材、木结构房屋、城市园林绿化种苗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强调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康欣新材在绿色领域的创新已形成特色。”王粟旸颇为自豪地说。

公司COSB高强度定向结构板生产线正紧锣密鼓抓紧生产。据介绍,这是该公司与德国伙伴共同研发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使用速生杨木替代进口硬阔叶材作为集装箱底板原材料,降低了成本。同时,公司自有专利产品四元树脂胶可代替酚醛胶,对杨木进行改性,使其达到集装箱底板的各项技术标准,同时满足环保要求。

“康欣新材计划上马装配式木屋结构房生产线,目前尚有资金缺口。”王粟旸摆出公司眼下遇到的困难。

“我们积极协调支持,目前1.84亿元的贷款正在走审批程序。”孙宇磊当场表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农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对于创新型的绿色企业,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