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荆楚回响|以工匠精神铸国际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7-10-22 10:23: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向延昆

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的棉兰市靠近赤道,10月气温仍在30℃以上。湖北工建集团在棉兰工业园的燃煤电厂项目正紧张施工。

“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昨日,项目总工刘卫军拿出18日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所记的整整四页笔记,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正在建设的棉兰电厂,可以说是中国促进缩小南北发展差距,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一个缩影。”

棉兰工业园燃煤电厂,位于棉兰市以北约35公里处,东距马六甲海峡约8公里;地处热带雨林,常年高温多雨、淤泥遍地。项目自2015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全体员工克服高温潮湿、蚊虫叮咬、语言不通等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预计2017年底,可正式投产。

“这个电厂对当地的作用可大了。”项目现场经理周旭说。电厂有两台167兆瓦发电机组,投产后能有效缓解当地的缺电状况,增强当地电网抵御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棉兰工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来自湖北孝感的工人张新武说,走出国门,参与国外项目的建设,对中国提出的这一伟大主张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国外,代表的是中国,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对工作要倾注十二分的热情和专注,发扬工匠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张新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