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荆楚回响|创新潮涌东风劲

发布时间:2017-10-22 10:24: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 通讯员邓金龙 王哲

18日早上,细雨濛濛,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办公楼三楼报告厅,180多名党员职工早早地齐聚一堂。

“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报告中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这对我们东风科研人员来说既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听完总书记报告,东风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康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十八大以来,东风技术中心的研发速度不断加快。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网联化等等,现在都变成了样车实物,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已快速产业化。今年前9个月,东风新能源汽车销售突破3.43万辆,同比增长130.5%。

“过去我们的风神车,大多采用日产、神龙的发动机。近5年,我们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已有6个系列,在轻量化、节油、可靠性等方面完全可与国外同类发动机媲美,所以才成功取代合资品牌发动机,搭载在东风风神乘用车上。”在东风技术中心发动机试验现场杨军创新工作室旁,42岁的全国科技标兵杨军告诉记者。

当天,东风公司党委及其下属153个基层党委,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近4万名党员职工参加。

“东风坚持创新发展,聚焦核心技术,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保持国内行业第二,世界500强排名由5年前的第146位升至今年的68位。”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表示,东风将扎实加强党建、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实施跨越2020科技振兴计划,实现整车、动力总成技术平台全面升级、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