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京华感受|奋进新时代,不负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7-10-24 07:42: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肖擎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举行闭幕会。

短短一周时间,带着8900万党员的心愿,带着全国人民的重托,2200多名代表把责任与使命写在“十九大时间”,国内外无数目光把希望和期盼投注在“十九大时间”。

回想大会开幕当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报告关于大会主题的宣告中,起头的这八个字,饱含新时代党对人民的承诺,展现走过96年风雨岁月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历史的回答。

从北京的十九大会场,到各地一个个直播屏幕前;从代表们的如潮掌声,到网上网下的热烈点赞……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让亿万颗心一起跳动。

一组“新”字,给人几多憧憬。一个多世纪前,梁启超曾用“三个中国”来总结中国大历史: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今天的中国已深度走向世界。分析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阐述“四个伟大”的关系,明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明确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分两个阶段安排……这样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指明通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铺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蓝图。

一组“新”字,给人几多力量。1932年,近代中国有影响的综合性刊物《东方杂志》发起“一九三三年新年大家做一回好梦”的征文活动,向全国各界著名人士就以下两个问题征询答案:一、梦想中的未来中国是怎样?二、个人生活中有什么梦想?最后只收到160余封答案。与80多年前相比,神州大地已经换了人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实干,定会回报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新的未来进发,世界在期待日新月异的中国故事,历史在期待新的中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