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湖北团代表激情满怀谈奋斗:扬帆再起航,加油干出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25 07:27: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湖北团代表意气风发走出人民大会堂。 (记者 张磊 摄)

记者志兵 李婷 宏斌 呈思

昨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湖北团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实干的劲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新征程,加油干出美好新未来。

推进“三大决战”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区域竞争日益激烈,表面上比的是经济发展,实质上比的是干部思路、作风和执行力。”潜江市委书记黄剑雄代表昨日表示,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的行动上来。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战工业3000亿”。做优石油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光信息电子四大支柱产业,做强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家居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支持江汉油田转型发展接续替代产业,提升工业经济品牌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力争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以上。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战虾-稻产业800亿”。着力打造虾-稻品牌,健全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力争2021年全市虾-稻产业综合产值突破800亿元,把潜江现代农业特色品牌擦得更亮。

“全力以赴改革创新,突出抓好工业、农业和城乡建设三大重点领域,为潜江‘城乡一体、走在前列’提供硬实力、硬支撑、硬载体。”黄剑雄表示。

一天也不能放弃追求

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求

“今年是我入党20周年,能亲历党的十九大,神圣的使命感、沉甸甸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昨日,湖北银行总行营业部党委书记周玉坤代表说,回到工作岗位,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员工。

周玉坤有句名言,“三天不见客户,心里就发慌”。她说,总书记要求我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这适用于每一个人,一天也不能放弃追求,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求,“要做就做最好的。”

营业部60多名员工,多数是“80后”“90后”。周玉坤说,加强党的建设是固根铸魂的关键,要加强基层青年员工党建工作,帮助他们把好思想“总开关”。

截至9月底,湖北银行总资产达2000亿元、存款1425亿元、贷款945亿元,“我们聚集的每一分资金,都服务于湖北的重点项目、企业与群众。”

周玉坤表示,要把报告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主动对接湖北发展战略、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每一笔信贷业务中。

扫好每一条马路

拧紧每一个螺丝

“把本职工作做好,干好每一天,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变得更美。”武汉市蔡甸区城管委环卫工蒋扣分代表告诉记者。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每一次掌声响起,都表达了我们对党和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这是她在10月18日的日记里写下的一句话。

10月15日抵京后,蒋扣分每天坚持写“参会日记”,已记满半个笔记本。

“宁愿一人辛苦,换来万人整洁。建设美丽中国,环卫工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为自己从事的工作自豪!”蒋扣分说,随着中法生态示范城的落户,她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巨变,后官湖绿道、知音文博城、花博汇……家门口的知音湖大道,过去是一条泥巴路,现在变成了示范城核心路。蔡甸正朝着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目标迈进。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电焊工戴益朋代表也是每晚都认真记学习笔记。他说,对照报告找工作上的差距,对照入党初心找思想上的差距,干劲更足了。

大会胜利闭幕,戴益朋打算,一回去就迅速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向工友们宣讲大会精神,当好“宣传员”;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带头战斗在一线,当好工作上的“战斗员”;把所学的技能传授给年轻人,做好“传帮带”,当好“老教员”。

“要以工匠精神焊接好每一个焊缝、拧紧每一个螺丝、排除每一个隐患,用每一天的扎实工作创造新未来。”戴益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