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扬起一往无前的精神风帆

发布时间:2017-10-25 07:45: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肖擎

当十九大帷幕渐渐合上,新的壮丽征程开启。

纵观历史,大国崛起的过程,无不伴随着全体国民共同的期待与奋斗,由此锻造出国家民族独特的气质与精神;审视当下,我们的脚下,一条清晰可见、洒满阳光的道路,向前方延伸,正待我们扬起风帆,一往无前。

“人”字由一撇一捺构成。如果说左边一撇是人的躯体,右边一捺就是支撑整个人格“大厦”的支点——精神。上下五千年、纵横一万里。回望来时路,数千年的积淀,亿万人的渴望,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背后,有中国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经历的非凡奋斗,有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变化的是主题与使命,不变的是奋斗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实干的行动。立于新的历史方位之上,党的十九大已经描绘新时代的发展蓝图,明确新征程的行进路径。使命在肩,唯有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永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拿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决心,才能收获壮美风景、筑就长青基业。挑战在前,越是风急雨骤,越需坚定信念,越是坎坷多艰,越要勇往直前,既有问题意识,也有战略定力,既有干劲,又有韧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闯过一个个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砌牢每一块基石。

要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携着梦想出发!

把奋发昂扬的精神写在生命的历程上,把奋斗不息的作为写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灿烂的未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