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时光|“人民”二字重千钧

发布时间:2017-10-20 19:07: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 通讯员王林军

18日上午8点30分,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幸福社区服务站门前锣鼓喧天,社区“幸福年华艺术团”的腰鼓队载歌载舞,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

临近9点,幸福社区居民纷纷来到社区会议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会议室原本只能容纳30多人,但一下挤进了50多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们对此感同身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江曼说,新洲的发展就是全国辉煌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几条新修的高速公路穿越新洲;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攀升至100多万标箱,跃居世界内河第一方阵;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落户,武汉从炼钢、造船、造车,进而造火箭、造直升飞机;武汉地铁21号线全线贯通,新洲结束了不通地铁的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140多次提到‘人民’二字,字字重千钧,令人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为民情怀。”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金霞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党建工作者,将原原本本学好报告精神,不折不扣向群众宣讲好报告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让社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