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马拉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汉马欢乐大派对:跑得开心 看得快活
发布时间:2017-04-10 09:22:24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一位迷你马拉松选手与“熊本熊”并肩向终点冲刺


在半马终点处,选手刘凯向女友吴佳丽求婚,获得成功 记者陈亮 摄


五位全国道德模范到现场助阵 记者杨幸慈 摄

从熊本熊、蜘蛛侠,到《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汉马选手用各种别致造型张扬自我、愉悦观众;

从起点到终点,无论在哪里,只要看到照相机、摄影机,选手们总会很配合地摆起POSE,或张开双臂,或高高跃起,脸上无不笑容灿烂;

从用童车推着孩子一起跑,到半马终点上演的浪漫求婚,看似单调的跑步叠加出丰富多彩的节目;

从亲友团到啦啦队,从“尖叫女生”到乐队伴奏,沿途无数市民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加油鼓劲,比自己上阵还要兴奋……

跑得开心,看得快活,雨中的汉马成为一场全民大派对,欢乐溢满42公里的美 东湖绿道湖山段,全马31公里附近,“音乐加油站”在路边为运动员加油 记者李永刚 摄

“汉马”刷屏网络

昨日,“汉马”成为网络热词,在微博、微信、网站、直播等网络平台频频刷屏。长江日报记者在百度中搜索“汉马”,得到294万个结果;在微博搜索“汉马”,有30.5万条;在微信指数中搜索,指数为164万。

点赞:城市的精神在此展现

大量网友为汉马的精心组织及武汉市民的热情点赞。

网友“电清洗维修马佩”:2.2万名跑者,31支表演队,5264名志愿者,2000名医护人员,2.65万安保人员,1060万市民……穿越中山大道,长江大桥,武汉大学,东湖绿道……跑遍一城山水,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全景直击武汉整座城市的狂欢。

网友“胖哥”:汉马具备世界级的美丽赛道,一流的组织能力,一流的志愿者,一流的观众。

网友“中不溜先生”昨日跑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很开心,他说,武汉人民是最热情的,感觉他们比选手都兴奋。

跑马拉松让网友认识到武汉的城市魅力。

网友徐多多:武汉越来越好了,今天的比赛更体现了武汉的综合实力。

网友“Ququ”:在诗意中奔向远方,城市的精神在此展现,更高更快更强!奔跑吧,武汉!

惊叹:奔跑的武汉最美

不少跑友也晒出自己“跑马”的照片和评论,网友对武汉城市之美发出惊叹。

网友阿木:2017汉马,风雨无阻,今天是城市的节日,2.2万人用跑步的方式穿过这座城市。

网友“ZENG”:喜欢沿着长江奔跑的感觉。在雨蒙蒙中出发,遇见一路的美。

武大志愿者“鹤止步”早上4点30分起床,他说,人在奔跑的时候最具有美感。“我看到坐轮椅的参赛者一往无前。这一个个瞬间让我觉得,这才是我爱上武汉的理由,因为武汉也在奔跑,奔跑的武汉最美”(记者康鹏)

镜头一: 女儿跑半马 老爸4点起床下面条

昨日早晨7点刚过,58岁的市民杜江就在江汉路水塔对面的马拉松赛道旁翘首企盼。杜江家住青山杨春湖附近,他4点起床,给女儿赵佩文下面条。不到6点就陪女儿坐上地铁,把她送到起点后,自己又赶到中山大道等着给女儿拍照。

赵佩文今年26岁,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女儿从小就习惯好,生活很规律。这次为了备战,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准备,每天跑15公里。”提到女儿,杜江一脸骄傲。

开始有选手跑过眼前,杜江一手高举相机,一手打着雨伞防止相机淋湿,丝毫不顾自己半个身子暴露在雨中,可一直没在人群中看到女儿。看到选手基本已经跑过,杜江收起相机,坐2号线去螃蟹岬站,到半马终点湖北省图书馆处等女儿。

10点30分,长江日报记者拨通杜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已经在半马终点湖北省图书馆接到了女儿。女儿有点累,正在帮她恢复。(记者胡雪璇)

镜头二: 姐姐从北京赶来跑 妹妹连轴转拍照

郭女士是武汉本地人,今年42岁,昨日特意带着自己的儿子来给姐姐加油。郭女士的姐姐是前天从北京赶来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的。

郭女士自豪地说:姐姐非常厉害,参加过10多次全马和6次半马,伦敦、东京、柏林、纽约和波士顿的马拉松都去跑过,今年还要参加芝加哥马拉松比赛,到时候就能拿到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了。自己这次来,要在这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终点和武昌赛段给姐姐拍照留念。(实习记者华智超)

镜头三: 儿子第一次参加马拉松 父母悄悄跟着“跑”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遇到了吴女士及其丈夫,吴女士的头发已被雨水淋湿,背上背着“汉马”参赛包。她告诉记者,这个参赛包是她儿子的,儿子参加了今年汉马的迷你马拉松。早上她和老伴在“汉马”起点上看着儿子起跑后,决定偷偷坐地铁到终点去等儿子胜利冲刺。吴女士说,这是28岁的儿子第一次参加迷你马拉松,作为父母非常想见证他的每一个第一次。为了不给儿子压力,让大家觉得儿子是“妈宝”型男孩,他们俩只好用“隐身”的形式默默支持儿子,“儿子不知道我俩要去终点,我们打算远远看着他胜利跑完就好”。(记者莫梓芫)

根本停不下来 “尖叫女生”迎风呐喊3小时

在波士顿马拉松里,有一段著名的“尖叫隧道”,大学城里的学生们会夹道尖叫呐喊。这个有爱的赛段如今也有了武汉版,昨日在武汉大学文澜门附近,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16名女生站在风雨中尖叫呐喊了3个多小时,嗓子哑了都停不下来。

16名女生列成一队,一边敲击着手里的充气加油棒,一边尖叫呐喊欢呼。进入后半程,有些选手已经开始有些疲劳,东湖边夹着雨滴的大风能把伞掀翻,体力和天气对选手们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可一听到同学们的尖叫欢呼,他们立马来了精神,不少人特意绕到同学们旁边与她们击掌。

英语教育专业大二女生陈欢告诉记者,她们16人都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昨日凌晨3点起床,4点10分在学校里集合,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加油现场。 (记者万旭明)

有种朋友圈,叫“假装在汉马”

雨中的汉马,在全国跑者的朋友圈中刷了屏。而有一群跑者没有参加昨日的汉马,却一样对汉马心存向往,他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隔空向汉马致意,分享汉马带来的快乐。

来自深圳的跑者赵东,昨日在横店跑完了半马,比赛结束后,他在朋友圈发出了一组“假装在汉马”的照片,吸引了众多眼球。他去年参加了首届汉马,以“赵云”的COS造型吸引了不少媒体的镜头,但今年汉马没有中签,只能通过朋友圈表示对武汉的热爱。在他看来,汉马虽然只举办了两届,但赛道风景美,组织周到,在跑者中拥有很大影响力。

无独有偶,北京跑者“二舍”在完成了徐州的全马后,也晒出自己的奖牌隔空向武汉致意:“没去成汉马,隔空一起跑吧!”去年首届汉马,“二舍”第一次来汉参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汉马领物流程很高效,志愿者也很专业。一路跑过长江大桥、东湖,路线非常美,赛道整洁也很安全,一个城市第一次办马拉松赛事就如此成功,有这么好的氛围,所以我对武汉印象很好。今年没中签很遗憾,明年有机会我还要来汉马!”

朋友圈的种种汉马盛况,让远嫁香港的武汉姑娘镇亚荆激动得不行。她曾在深圳和香港跑过两次半马,“好想明年回武汉跑个主场,如果能跑个全马就更完美了!”(记者王娟)

五位全国道德模范为汉马加油

昨天清晨,汉马起点迎来几位特殊的观众——吴天祥、王争艳、杨小玲、刘培、刘洋等全国道德模范前来为跑友们呐喊助威。

70多岁的吴天祥6点就到了现场,“看到运动员们的热情,自己也特别振奋!”吴天祥说。

汉马开跑时,一袭红衣的王争艳第一时间站在路边,伸出手臂不停地给跑友们加油、点赞:“你们都好棒,加油加油!”

杨小玲从小是长跑运动员,原本在北京带学生参加考试的她在汉马赛前一天赶回武汉。由于工作太忙,她错过了今年的报名,有点小遗憾,她表示明年一定要站在起跑线上,在武汉的体育赛事上传递健康新能量。

刘培、刘洋表示,第一次亲临现场除了新鲜,更感受到江城武汉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大环境有了较为成熟的土壤。作为武汉的青年代表,会带头加入健康运动的大部队,更要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展现武汉精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