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马拉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警方红外热成像技术助力汉马安保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7-04-10 16:04: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起点-00.jpg

红外热成像技术拍摄的武汉马拉松影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3、湖北图书馆.png

红外热成像技术拍摄的武汉马拉松影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昨天的武汉马拉松安保工作,武汉市公安局做了充分预案,不仅全警动员,还动用了不少高科技装备,红外热成像技术就是其中之一。”4月10日,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向记者透露。

  汉马赛道跨越武汉三镇,以前比赛都是靠警力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来执行,但如此长的线路,单靠警力巡逻无法面面俱到。去年的武汉马拉松,警方投入了警用无人机巡逻,实时掌握赛道各路的最新状况,无人机移动速度快,可以快速到达需要的位置,把现场情况及时反馈到指挥部,让警方对现场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置。

  “今年武汉警方增加了红外线探头,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民警可以更好的掌握现场实时动态,结合沿线的326个城市监控探头,实现赛道的全线监控。”黄立表示,红外热成像仪可以在有雾或者能见度不好的情况下非常清晰地拍摄,同时,加上远距离长焦镜头,飞机不动却可以看到几公里以外的目标,所以可以很好地服务汉马安保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