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县:摈弃人情陋习 立婚丧喜庆新风做法
发布时间:2017-01-13 10:50:00来源:十堰文明网进入电子报

22日,湖北卫视《湖北新闻联播》报道了房县摈弃人情陋习,立婚丧喜庆新风的经验做法。

报道说,秦巴山区十堰房县有着重情重礼的传统,可越来越多的人情债、亲情债成为了人民的负担。今年以来,房县率先推行人情新风行动为群众减负。

在房县城关镇三海村,村民杜志慧正在为孙子的婚事犯愁,说到底,这事还是出在宴席上,人情少了不风光,人情多了又负担不起。听了村干部的建议后,他决定将孙子的婚事从简操办。最后他家孙子结婚,亲戚(一共)只有两席。

今年起,房县在全县倡导重情轻利、从简尚俭、婚事兴办丧事简办新风,去除繁缛礼节,倡导集体婚礼、家庭婚礼等婚庆行式,还出台人情风红黑榜制度和人情自治制度,倡导婚宴在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中进行,不超过两桌20人,不随礼不受礼。

被采访的村民说:“(对人情新风)举双手欢迎,可以减轻老百姓的人情债。”

房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林云国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开展人情新风活动以来,城关镇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负担明显减轻。”

(房县文明办 赵晓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