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治理农村“人情风”
发布时间:2017-01-13 11:07:33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妇联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当前宜昌市农村“人情风”呈上升蔓延趋势,已经成为农民的沉重负担。对此,市政协于2016年6月20日在城区召开“治理农村人情风”协商座谈会,建议以优良的党风带民风的同时,深化农村文明创建,探索农村现代化治理方式,以村民自治规范人情往来活动。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达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在会上建议,将治理农村“人情风”纳入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村委会作用,共同商定包括人情往来相关规范的村规民约。进一步深化农村文明创建活动,营造移风易俗、俭以养德的农村社会风气。

李亚隆指出,农村“人情风”问题在民间,但源头在党员干部。治理农村“人情风”,党委、政府责无旁贷。他表示,对待农村“人情风”必须坚决克服“无视”、“无奈”“两无”态度,从严治理、一抓到底;要做到格局明、主体明、方法明,进一步推动多元共治的现代化治理方式形成。

廖达凤表示,要强化基层宣传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各部门要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和负面典型的教育提醒,积极引导村、县克服旧思想、旧观念,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不思攀比的良好社会风气。(记者王莹、通讯员侯天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