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岭南春来早,田野已妖娆
发布时间:2017-01-18 13:32:03来源:广佛都市网进入电子报

广佛都市网讯 1月17日,顺德北滘潭洲河畔,花开成海,田野妖娆。

从上空俯瞰呈现一片耀眼的花海

田野里,那片芬芳的花海正显得耀眼,格外迷人

春节前半个月左右,是顺德陈村、北滘一带的花农一年中最忙碌也最开怀的日子。经过几个月的劳作,他们精心种植的年花陆续盛开并上市。一车车的菊花、金桔等时令年花,从这里的田野运住省内各地,为春节广东人家增添喜庆的色彩。

花农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满意的笑容

岭南春早,每年春节前后就开始进入春季,恰是百花争艳的时节,因而广东人素有春节逛花市、买年花的传统习俗。民间有“宁可食无肉,不可无年花”之说,可见年花在广东人心目中的重要性。而年花中,又已象征花开富贵的菊花、吉祥如意的金桔最为“好意头”,几乎是所有单位及家庭春节必备的摆设。

土地里栽培着各种花,微风携带着馥郁的花香

顺德是著名的岭南花乡,陈村更有中国花卉第一镇之美称,花卉种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广东最大的菊花和年桔产地。每年从这里运往广东各地的各种年花,数以百万盆计。花农的辛勤劳作,换回可观的收入,也扮靓了每一个家庭。

花农在凉风习习的天气里依然辛勤工作

摄影:龙上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