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网络媒体走转改】“越是关键时刻,安全生产越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17-01-24 19:03: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内蒙古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表上记录检查整改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力摄

1月16日,春节前的内蒙古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一派节日的喜庆,生产厂区道路两旁,火红的灯笼高高挂了起来。

“马玉栋,现场检查42次,下达整改0项,下达考核0项。高建伟,现场检查19次……”上午8点多,走进办公楼一楼大厅,两个穿着工衣、戴着安全帽的人正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记录,气氛紧张严肃。这两个人正是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叶海龙和电气仪表自动化部部长孙雪林。

“越是关键时刻,安全生产越不能放松!”这几天,每天早会、下午的汇报会,关于安全生产,叶海龙都要强调好几遍。

防冻、防火、防毒是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大问题。尤其进入冬季,防冻更是重中之重。一旦设备、管道遇冻,造成局部停产,可能构成安全和环境威胁。为此,美方公司打响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将平时日常性的检查工作进行强化、量化、专业化,在春节期间更是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为明确责任与任务,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美方公司实行一岗双责制和分级责任制。“不同的领导分管6个不同的专业职能部门,每个专业职能部门负责相应部门的安全生产,并加大检查和整改力度。检查出一般问题,由属地车间负责解决,属地车间解决不了的,由专业职能部门协助解决,遇到技术难度大、工程量大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解决。这样更能强化安全意识,做到有的放矢。”叶海龙说。

早晨8点开例会,对头一天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安排整改并部署当天安全检查任务。9点带着工程师、安全员对全厂所有车间的消防报警、煤气报警、联锁装置等逐个展开安全检查。等到检查结束,已经过了饭点。下午2点去安装、施工现场监督生产。4点钟召开汇报会,汇报前一天整改落实情况,统计当天检查出的问题,对检查出问题的车间和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这是孙雪林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的工作内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以来,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专项检查,孙雪林和设备、工艺等其他5个部门的部长们一手抓部门的管理,一手抓安全生产,像个陀螺一样,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检查出问题关键在于整改。我们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2到3天的限期整改,还安排专门人员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一旦整改不力,就会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再过几天就要过春节了,大家每个人都紧绷着安全生产这根弦。”孙雪林说。

(内蒙古客户端记者 叶文畅于海东霍晓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