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安陆汉子外地发家返乡二次创业:只为带乡亲一起致富
发布时间:2017-02-06 16:16: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甘传侠和他的生态基地 (记者严斯林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严斯林)“一万多只鸡的粪开春后将是金银花最好的肥料。”在湖北安陆市巡店镇甘聂村,甘传侠一直在他的生态农场忙碌,没能和家人一起好好地过个年。他说,今年他的一千亩金银花生态科技园就要启动了。

  1月31日,农历大年初四,记者在巡店镇甘聂村养殖场见到了甘传侠。春节期间,他一直守在自己的养殖场,为生态科技园启动做准备。甘传侠说,他一直致力于金银花的种植和开发,带动村民一起致富是他多年的愿望。

  今年56岁的甘传侠,此前一直在孝感和咸宁从事金银花露的生产,工厂年产值达到800万元。2015年,他决定落叶归根,回到家乡安陆巡店进行二次创业,建设金银花生态科技园,带领乡亲们共同就业致富。“甘传侠的有机生态循环农业是一种创新。”巡店镇镇长严浩对记者说,他用养鸡场的鸡粪当做金银花的肥料,还套种白花菜,用金银花生产高端保健产品,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甘传侠的设想得到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农村精准扶贫重点项目加以扶持。“金银花浑身是宝,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仅能生产金银花饮料,还能生产金银花护肤霜金银花冰糖及牙膏等。”甘传侠对金银花情有独钟,对未来他满是憧憬,“2018年前,有望实现三千万产值,带动乡亲一起致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