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梦提出五周年

“金达莱”柜员和她的“四个一点”计划

发布时间:2017-12-03 12:33:57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四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一名23岁的朝鲜族姑娘来到了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的银行网点担任柜员。然而,谁也想不到,四年后,她竟然以十九大党代表的身份走进了人民大会堂。

这个姑娘的名字叫金慧琼。

2013年,金慧琼从天津财经大学毕业后,报考了天津滨海一家银行。就在那年8月,金慧琼顺利通过考试,和其他几个同龄人一起走进了汉沽地区的银行网点。这里极其偏远、条件很差,一段时间过后,与金慧琼同期入职的伙伴纷纷选择了离开,金慧琼的心也开始动摇了。可是,不做逃兵的念头最终还是坚定了金慧琼留下来的决心。

“我远离家乡,来到这里。确实没想到这里条件差,有很多生活与职业发展上的困难,但如果连一名共产党员都没有办法经受这样的考验,我们又该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呢?”金慧琼说。

为了更快地融入工作,她给自己制定了“四个一点”计划:早起一点,晚睡一点,中午少休息一点,平时少娱乐一点。她把碎片化的时间都用来学习专业技能:点钞、翻打、字符录入。一旦遇到不明白的就向前辈请教,再反复练习。

金慧琼在客户家中(左一)

金慧琼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极其苛刻的目标:对于简单业务,决不让客户等待超过2分种,对于较复杂业务也不能让客户等待超过5分钟。

凭着这样的劲头,在2014年公司技能比武中,金慧琼收获了个人三等奖以及总行散把点钞项目的第七名。2015年,她又获得了天津市银行业技能劳动竞赛优秀个人奖。

在偏远农村工作,一名普通员工该如何发挥价值?金慧琼给出的答案是:把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金融服务做好!

金慧琼所在的支行承担着粮食补贴、养老金发放等助农惠农政策的落地工作,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她每天都会提前到岗打扫卫生,对待每一个客户都会尽可能地多一句问候。为了节省时间,金慧琼经常限制自己多喝水,这样就能减少去冼手间的次数了。

工作中的金慧琼

为了跟客户更好地沟通,金慧琼努力学习当地方言。她还多次到社区、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金融知识讲座、慰问贫困老人等,利用语言优势担任原招商局义务韩语翻译,为当地招商引资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金慧琼心中最美的故乡记忆,是万千朵金达莱漫山遍野争相绽放的盛景。那种张扬到极致的集体绽放,最是让人心旌摇动。在提高自身业务素养的同时,她更以身示范,带动网点的老员工们同步提升。

“在我们的岗位、在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我觉得这是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事情。”金慧琼说。(材料来源:天津卫视 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