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曹广晶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8-01-25 09:43:48来源:楚网

作者:刘蜜 曾祥虎 | 来源: 楚网

作为荆州代表团代表,24日下午,副省长曹广晶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荆州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曹广晶充分肯定近年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荆州要补齐交通建设、民营经济短板,抢抓蒙华铁路、棚户区改造机遇,担起长江大保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任,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崔永辉、贾石松、陈爱平、段昌奉、林红、毛精华等参加审议。

在认真听取杨智、崔永辉、伍昌军、石必成、黄祥龙、沈先武、柏妍等代表发言后,曹广晶说,王晓东省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非常高,总结成绩非常实事求是,指出不足毫不避讳,谋划发展路径非常清晰,思路非常明确,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我省实际,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荆州这几年在城市建设、资本市场利用、生态保护等方面力度很大、成效很大。荆州要尽快补齐交通短板,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发挥好港口的辐射功能,做好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进入国家高铁网规划,构建立体化交通格局;尽快补齐民营经济短板,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荆州还要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积极争取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基金,打造农业品牌,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切实担负好长江大保护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任;抢抓蒙华铁路即将通车的机遇,发展煤制天然气项目;继续加大棚改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民生和城市面貌。

杨智发言时说,王晓东省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谋划工作实,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湖北实际,符合全省人民意愿。支持力度大,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荆州将结合实际,坚持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杨智还传达了大会会风会纪监督部门有关通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发言时说,王晓东省长所作的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了科学严谨的态度,贯穿了担当作为的精神,为新时期湖北发展明确了任务、擂响了战鼓、鼓舞了斗志,是一份科学谋划、务实担当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王晓东省长的报告,深入领会、及时分解、抓好落实。建议省政府加大对荆州交通建设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全省铁路布局中给予荆州更多考虑,帮助解决当前制约荆州发展最突出的瓶颈问题;建议省政府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高度,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具体的协调领导,出台相应的支持政策,推动荆州加快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