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吴锦参加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争当全省“四化同步”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1-25 14:48:19来源: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吴述明)24日下午,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吴锦参加审议时表示,将切实担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天门建设“四化同步”示范区的光荣使命,积极探索创新,争当全省“四化同步”排头兵,加快建设美好“五城”。

吴锦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深刻清晰的总体把握、科学精准的安排部署,充满了简练朴实的清新文风,吹响了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的行动号角。

吴锦说,2017年,天门始终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保持转型升级耐力、绿色发展定力、项目蓄势内力,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全省中等偏上位置,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外贸出口增幅均居全省市州第四,各项指标逻辑性、支撑性、匹配性不断增强,实现了大灾恢复之年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格局。

吴锦表示,新的一年,天门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工业发展优先、乡村振兴争先、城乡一体化率先、绿色转型领先,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在建设“四化同步”示范区上探索创新,在加快建设美好“五城”上迈出坚实步伐。

吴锦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快谋划一批强弱项、补短板、扩投资项目,高位推动“一江三河”综合治理工程,尽早启动实施武汉经天门至荆门高铁项目;创新加快县域经济尤其是工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在武汉周边建立若干“飞地”园区,释放武汉能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