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湖北两会|房县患病困难群众:盼望卫生扶贫点提供的药更齐全

发布时间:2018-01-30 09:02: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通讯员况建斌高松

“我患脑肿瘤,两次到市医院住院治疗,共花去医药费9万多元。其中,新农合报销5万多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报销2万多元,申请医疗救助后,还可报销30%,自费只花6000元。”1月26日,房县青峰镇河坪村四组贫困户叶青艳在电话里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过去,“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是村里人对因病致贫的无奈说法。如今,随着健康扶贫的推进,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昨日,记者连线叶青艳。得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精准脱贫工作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聚焦发力,强化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群体的精准帮扶,这名43岁的贫困户激动不已:“太好了!”

叶青艳说,她手术后半年多,每天都要吃一种特殊的药,这种药镇里的卫生扶贫点开不了,要到县医院去买。进趟城要花车费不说,来回好几个小时,身体又吃不消。“来年,镇里的卫生扶贫点肯定能越建越好,到时候,如果能代购药品,我就不用为了买个药跑来跑去。”

记者了解到,当地市、县医疗机构正与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互派技术人员交流学习,还将配备村一级的全科医生。像叶青艳这样的患病贫困户,将来可以足不出户,享受村医上门的“一对一”签约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