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襄阳代表团]代表畅谈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0 10:07:29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 尽管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已完成大半议程,但襄阳代表团的代表们热情和兴致丝毫不减。他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内容,积极提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会后,他们将立足工作岗位,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行务实之举、兴担当之风、谋发展之道,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

  加快鄂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建议省政府在鄂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方面,进一步支持襄阳,努力完善投入机制、投资标准和投资结构,建立政府投入、社会参与的多元化长效投入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金融扶持政策,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建议省政府结合襄阳地形地貌、水资源条件和旅游资源特点,在合理规划布局鄂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方面,给予襄阳相关的指导,确保整个鄂北地区的目标统一。

  省人大代表、副市长丁亚琳:

  自2015年以来,襄阳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的原则,建立健全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长效机制,禁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之而来的相关问题也不容忽视。建议进一步摸清秸秆资源情况和利用现状,编制全省秸秆综合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支持力度,完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和服务体系;省级农业部门做好技术研发和技术指导,为企业、种植户综合利用秸秆提供服务;扶持发展一批秸秆饲料加工企业,努力提高全省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

  省人大代表、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柴油机车间内燃机车钳工方猛:

  当前湖北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线技能人才逐渐成为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力量。建议省相关部门帮助一线技能人才打通向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发展的通道;对技能高超、业绩突出、善于创新的一线技能人才,授予相关技术职称。

  省人大代表、湖北飞龙摩擦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成型车间混绒无棉一班班长白付兵:

  建议提高贫困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补助资金标准,提升公路技术等级,解决现有公路通而不畅的问题;加大对通组公路建设的扶持力度,解决农村公路路网中的“断头路”“迂回路”等问题,全力构建农村公路循环网络;实施政策引导,健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制,落实农村公路管养责任。

  省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分公司QCD改善科改善中心主任魏明伟: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应遵循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属地管理、分步推进的原则,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真正建立起从分类到中转运输再到回收利用的闭环链条,全力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落到实处。

  省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3工厂技术中心特种工艺室焊接高级工程师孙红梅:

  建议建立湖北省军品复合材料及制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制,成立军品复合材料及制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议省相关部门在襄阳成立湖北省复合材料标准委员会,探索军民标准互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