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

息烽举办慈善公益嘉年华 共募得善款近2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4:05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何胜华 李星)10月17日,筑城公益汇分会场——息烽县第二届“大爱天下·乐善息烽”慈善公益嘉年华活动举行,当天共募得爱心捐赠款19.64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大扶贫行动。

活动对全县优秀枢纽型社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社会责任企业、乐善星、最美社工、网格星进行了表彰并颁奖。54家企业和7家企业法人个人进行了举牌捐赠;息烽全县干部职工和各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爱公益的市民进行了现场捐赠;来自息烽、开阳、修文的数十家龙头企业举行了商品义卖,现场筹集善款。截至当天下午4时,共募捐到捐赠款19.64余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大扶贫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走出困境。

活动现场设置了舞台演绎区、商品义卖区、健康义诊区,缘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助力心理咨询中心和法律咨询及生态文明知识宣传点,通过文艺表演、义卖捐赠、免费义诊和接受咨询等公益服务形式,吸引上千群众参与。

此次活动由市委群工委负责指导,息烽县委、县政府主办,息烽县委群工委、宣传部、统战部承办,修文县委群工委、开阳县委群工委联办。

近年来,息烽坚定不移打好“四场硬仗”,连续两年举办了“大爱天下·乐善息烽”慈善公益嘉年华活动,不断向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迈进。在全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在广大社会组织、经济组织、机关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息烽全县实现了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整体越过4800元的目标,今年还将确保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元的预期。

据了解,贵阳市自2016年创立“筑城公益汇”品牌以来,先后吸引了省内外400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10万多市民积极参与,累计筹集善款400多万元,成为省内唯一西部最大的年度公益汇,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