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春运首日武汉发送旅客37.8万人次,同比下降2.71%

发布时间:2018-02-02 07:07:1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列车上到处可见春节元素

 图为:空姐们表演快闪舞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梁传松王永胜通讯员孟立聂勇钟明陈昕姜红鹍丁亚梅沈蕾梅晓玲

昨天是春运首日,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站台,登上北京、上海方向来汉的列车,只见现磨咖啡机已成了这些列车上的标配,不少旅客在车上品着咖啡吃着下午茶就到家了。

武汉市春运办数据显示,昨日武汉全市铁路、公路、航空安全发送旅客37.79万人次,同比下降2.71%。

北上广深高铁标配现磨咖啡

记者昨日在上海发往武汉的一列动车上看到,不少旅客买了咖啡和点心当餐后下午茶。

据相关人士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的动车和高铁上都配备了现磨咖啡机,一趟车单趟就能卖出超过50杯的热咖啡,卖得最好的是丹麦曲奇和蜜兰诺松塔饼干,男士们最爱的是啤酒配小胡鸭或周黑鸭。

汉口站网络订餐配送中心一片繁忙,早上10:30还没到订餐高峰期,就已接单138单,全天更是超过了200单,最大的一单500元。32元左右的鱼香肉丝套餐、剁椒牛肉套餐和蒜香排骨饭,是高居前三甲的爆品中式快餐,最受欢迎。15元的盒饭作为冷链应急盒饭储备了不少,以便恶劣天气导致大规模晚点时旅客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