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铁路春运高峰来临 推出多项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18-02-10 22:16:1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春运高峰来临,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在高峰期走得了、走得好。

  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9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88列。武汉局协调公交部门每晚开行17趟夜行公交,方便乘坐“夜行高铁”深夜抵达车站的旅客回家。南宁局在广西百色等高铁站开行去往凌云等11个县的接驳班车,解决乘客返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济南西站则把管内5个高铁车站候车区内公共卫生间的93个洗手池改造成恒温温水。长春站把原本硬质的航空座椅全都改为具备自助按摩功能的软座沙发。太原、南昌等地车站与所经各次列车建立服务联动,及时交换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需要帮扶信息。南京南站招募专业急救志愿服务队进驻车站开展急救志愿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