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火车头“4S”店:精心“体检”保春运畅通

发布时间:2018-02-24 23:20:10来源:荆楚网

1-图一:火车头“4S”店库内。廖超 摄.JPG

火车头“4S”店库内。廖超 摄

2-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空气管路装置(廖超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空气管路装置。廖超 摄

3-图三: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制动模块。徐安宏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制动模块。徐安宏 摄

4-图四: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走行部。徐安宏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走行部。徐安宏 摄

5-图五:检修人员正在测量轮对轮缘直径。徐安宏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测量轮对轮缘直径。徐安宏 摄

6-图六: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电气部件。廖超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电气部件。廖超 摄

7-图七: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机械间。徐安宏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机车机械间。徐安宏 摄

8-图八:检修人员正在校对轮对直径。廖超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校对轮对直径。廖超 摄

9-图九:检修人员正在检查重联机车车钩连接状态。廖超 摄.JPG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重联机车车钩连接状态。廖超 摄

10-图十:整装待发的机车。廖超 摄.JPG

整装待发的机车。廖超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廖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主要承担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的检修任务,素有火车头“4S店”之称。为保障春运期间火车头优质可靠,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这个段重点抓好行车关键部件的检查整修,对机车走行部、车钩、制动系统、列车供电装置、车顶高压电器等重点部件做到“特别关注”,认真落实自检、互检、专检、验收等检修制度,层层卡控检修过程质量,切实消除质量隐患。

  这个段还结合春运期间临客加开多、机车周转运用率高等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从各车间、部门抽调走行、制动、高压电器、调试等专业的67名技术骨干成立10个“春运机车抢修突击队”,分赴郑州、襄阳、新丰镇、重庆、昆明等地进行春运临时驻点服务,设置"春运机车抢修服务微信平台"和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接到检修调令时及时出动,快速反应,进一步提高春运机车突发故障应急处理能力。

  春运以来,这个段共检修交付机车236台,处理各类驻点机车故障325件,为春运期间提供"健康"机车,有效确保了铁路安全运输。